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小海燕”相聚岱山 做家乡的“国际使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4日 08: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9日,舟山市第三届“海燕集结营”暨岱山“海外学子家乡行”正式启动,30余名留学海外的学子相聚岱山,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舟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海英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陆意和方海英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海燕集结营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授旗。

  方海英指出,岱山自舟山群岛新区批复以来,凭借地理位置、港口资源和发展前景等优势,已成为担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舟山自贸港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新区主战场,今后将成为长江经济带中的新亮点和舟山群岛新区重要的增长极。她诚挚地邀请海外留学生们能够学成归县、回家创业,与岱山人民共谋发展大计,共享新区红利。

  陆意则希望“小海燕们”在留学期间,能够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宣传舟山群岛新区,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和家乡服务,并利用此次活动广交朋友、虚心请教、增进友情,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够脚踏实地、刻苦求学、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海燕”参加了采风活动,先后来到台风博物馆、海岬公园、海防博物馆等景点。“小海燕们”被岱山风光秀丽的海岛风情深深吸引。

  美国加州大学留学生周梦怡说:“我是从海岬公园一路走过来的,发现这里的景色非常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作为一个舟山人,我有义务将海岛风景和海洋文化带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舟山、,了解舟山的文化。”

  第一次来岱山的浙江海洋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候赛因坦言,岱山很漂亮,很高兴来到这里,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海岛风光,又认识了这么多新朋友,不虚此行。

  今年已经在宁波成立公司的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校留学生林弈辰对舟山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认为舟山的发展空间很大,下阶段打算回乡创业。”

  据了解,“海外学子岱山行”活动为期三天,“小海燕们”还将前往岱东、岱西镇等景点采风,继续浏览景色怡人的海岛风光,搜集更多海岛文化的精髓,以便今后更好地传播和宣传。据悉,此次“海外学子家乡行”活动的举行,旨在通过“小海燕”的“朋友圈”,达到传播舟山群岛新区和我县美丽海岛风光、优秀海岛文化、优质创业空间的效果,吸引全球各地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舟山,推动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邱晓定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