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检查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7日 09: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率队实地查看高温季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狠抓薄弱环节,全力做好防高温、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副县长吴志琴参加检查。

  夏季是用电旺季。周国岭首先来到国网岱山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大屏幕查看全县实时用电情况。预计今年夏季全县用电最高负荷为20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周国岭要求供电公司切实把保障民生所需放在首位,超前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

  在风景湾隧道施工现场,周国岭着重询问了工程施工安全、防暑降温等情况,叮嘱工程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周国岭随后来到华之友超市和绿洲肉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检测、产地追溯及猪肉等农产品供应保障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有关部门和经营者要结合高温季节的特点,抓好对食品源头、食品加工、食品流通、食品消费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强化市场准入制度、完善食品退出机制、健全应急处理机制等,要确保猪肉等农产品的供应保障,让百姓吃得好吃得放心。

  周国岭还主持召开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我县高温季节气象分析,相关单位就高温应对及保障工作进行座谈。周国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高温、保民生工作,做好高温天气应对举措,狠抓薄弱环节,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生产需要。

  周国岭强调,要紧绷防高温保民生这根弦不放松,贯彻落实好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好这两项工作。要紧盯短板和薄弱环节整治不放松,牢固树立保供给就是保民生这个理念,未雨绸缪,科学调度,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到位,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治到位。要关注重点人群,督促有关企业合理安排调整工作时间,改善作业条件,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关心关注弱势群体,确保“防暑降温送关爱”到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给,加强供给物资价格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到位和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要提高预警,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加强防暑降温宣传,提前落实好应对各类高温引起的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确保应急演练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