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做大旅游蛋糕 要有更多“人情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8日 18: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22日本报2版报道了秀山夏季旅游火爆,一些民宿更是一房难求。一位民宿业主表示,每周末基本客满,连8月初的周末房间都已经订满了。

  海岛民宿的乡土气息和散发出的浓厚人情味,或许正是当下多元、个性化出游选择更为看重的。

  旅游本身就是放松身心,远离喧嚣,亲近自然,有“人情味”的旅游才更符合人的内心需求,当下的旅游市场已不再只是粗放式的走马观花、留影购物式旅游,跟团旅游不再是“一枝独秀”,“家庭式”的散客日渐成为出游主力军,旅游业态多样化的背后反映出当下民众出游注重的是旅游的品质。这种品质说白了不单是强调去了什么地方、玩了或是看了什么,而更多的是体验和感受了什么,离开后不只是对这个地方硬邦邦的表面记忆,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原来生活还有这么多的美好”。

  人都是心理动物,只有触动了内心才会对事物“生情”,旅游又何尝不是如此,有“人情味”的旅游才能留住人、留住心,留住更多的人气。一些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并不是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见长,但营造出的浓厚人文和生活气息,始终让其保持较高的人气,这也正是人文旅游的魅力所在。

  秀山的民宿虽然只是海岛旅游的一部分,但这些年下来已经在周边地区形成了一定的人气,游客们看重的是海岛的生活气息,是这里朴素的人情味道。岱山要树立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让这里成为游客向往之所、乐游之选、流连之地,就要把岱山营造为一个有“人情味”的大景点,从吃、住、行到旅游产品设计等都应当体现出本地的人文情怀,这才是具有长久吸引力的,也是需要努力去思考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