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大桥时代之问”需要改革作答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8日 18: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据7月20日《今日岱山》报道,在十集大型论证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首播当晚,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第一集——《时代之问》。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随着《时代之问》等多集画面的展开,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从中找寻“何为改革”“为何改革”“怎样改革”等有关改革的答案,并由此获得深化改革的力量和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对于这部专题片,无论是讲好改革故事,还是传播改革思想,或是展现改革成果,都集中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全面深化改革的脚步不能停止。

  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春风也漫卷岱山各个行业、各个角落: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等重大项目、重要政策不断取得突破,船舶修造业、现代渔业等经济领域改革快马加鞭,“大部门制”“最多跑一次”等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方兴未艾,实施渔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搭建淘文化产业平台等社会治理探索硕果累累……这些都是我们深化改革的基础和发力推进的鞭策。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原动力。进入大桥时代的岱山,同样面临着诸多“现实之问”。比如,在加快经济发展中,调整结构和转型升级的任务很重;在优化行政服务中,信息共享和办事效率有待提高;在推进社会发展中,人口老龄化和城乡二元结构难题有待破解;在营造良好环境中,公平正义和文明友善风尚需要大力弘扬,等等。深化改革就要奔着问题去,瞄着堵点破,这样方能有的放矢取得改革突破,化解“时代之问”,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

  推出改革难,不折不扣地落实更难。有学者统计,截至6月26日,在中央深改小组召开的36次会议中,强调“落实”一词共出现225次,可见落实的重要性。现实改革推进中,有的干部畏首畏尾、患得患失,不敢落实;有的推诿扯皮、抓而不实,不愿落实;有的能力不足、本领缺失,不会落实。“干一寸胜过说一尺”,面对改革路上的众多“高山险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去攻坚克难、闯关夺隘。

  当前,岱山改革发展正处于从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化市域治理转变的新阶段。我们需要认真倾听“将改革进行到底”讲述的改革故事、改革思考、改革构想,更需要牢固确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价值底色和信心勇气,努力把我县的改革文章做实做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雷予晖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