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电动车智能防范备案是民生工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8日 18: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积极推进我市物联网建设,有效防范、打击盗窃二轮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县公安局决定自2017年7月21日起对我县区域范围内的电动车开展智能防范备案登记工作。(7月22日《今日岱山》)

  电动车智能防范备进行案登记是一项全市范围的民生工程。车主在获得一个防盗登记号后,相当于给电动车申请了一个专属的“身份证”,在此基础上,警方可以结合互联网技术和城市治安管控系统对电动车开展动态管理。

  相比于前几年的安装防盗牌,此次防盗登记的科技实力要强多了,因而也有实质性的防盗功能。据近期《舟山晚报》等媒体报道,不少失主的电动车失而复得了,经过实践检验,确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能快速定位到被盗电动车所处的位置,以便警方的追捕行动有的放矢。

  警方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深入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为车主拉线搭桥,主动与保险公司对接,专门推出电动车防盗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供车主们自愿购买。在大多数车主看来,花个几十元的小钱买个保险,关键时候就能派上大用场,为你省去了一大笔的支出,很值得。很多事实也的确证实了这笔保险的好处。城市繁忙的交通现状不可能很好解决,电动车又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群体,虽然我们都不希望出现交通事故,但谁也不能保证你开的电动车能做到万无一失,免不了会出现磕磕碰碰,买过这笔保险,事后就可以进行相应的理赔了。

  民生工程不仅服务了百姓,对于违法犯罪的打击起到了推进作用,有助于那些嫌犯悬崖勒马,及早悔过。事实上,很多的犯罪都是因小而大,从小偷小摸开始,因为没有被抓,心存侥幸,胆子一点点大了起来,恶手伸得越来越长,最终犯了大错。智能防盗能快速地锁定目标,抓捕嫌犯,及早完结这些人的作恶生涯,起到“治病救人”的警醒作用。

  当然,目前也有少部分人群抱着固有的思维与观念,认为这个工程没什么用,又是做劳命伤财的无用功。对于这样的偏见,需要大家共同宣传,做好正面的导向,让更多的人来主动配合警方的工作,并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利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一棵树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