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蓬莱人家

高亭镇3年创建50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花草庭内绽放 人美温润无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31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盆花真好看,好像杨梅一样圆滚滚的,叫什么名字?好不好养?”“这盆是吊兰,我家有,长势很好,而且还蛮好打理的。”……近日,高亭镇板井潭社区陆家岙因为一批漂亮花卉绿植的到来,很是热闹。50多户村民一边免费领取花卉绿植,一边交流种植经验。

  下午两时,300多盆绿植摆放整齐,等待村民领走。群众参与热情高,纷纷前来领取。根据安排,每户人家可以领取6到7盆不同品种的花卉绿植,有吊兰、杨梅花、太阳花等等。

  村民周阿姨领到了7盆花卉,平日里就热衷于种花的她乐呵呵地说:“早就想种一株吊兰了,现在领到了这盆,阿拉院子里又添上新品种了,真好!”善于打理草木花卉的村民陆阿伯嘱咐她说:“吊兰喜湿润,但浇水量也不宜过多,夏天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即可。”

  短短的个把小时里,领到花卉的各位村民不停地交流着,喜滋滋地回了家。大家要赶紧将盆栽移植到自家的大花盆或者小花坛里,浇水施肥。“大家都要好好种,有问题可以互相交流,一个月以后,我们来一个简单的回访,看看谁家种得比较好?我们会有奖励。”看着大家热情高涨,高亭镇妇联主席於燕芬鼓励大家说。

  送盆栽入户是高亭镇“美丽庭院”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了让一些外出村民家里的盆栽也能得到及时的照顾,板井潭村里的妇女骨干还将主动承担起“门前三包”的责任,义务去这些村民家里维护花卉草木。“谁都喜欢把自己家里弄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打造“美丽庭院”这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吴阿姨连连称赞。“让我们期待几个月后的建设成果,到时带上美丽的心情来一次美丽庭院之旅。”村民们对种植后的效果,充满期待。“‘美丽庭院’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农村的综合软实力,打造和谐农村。”板井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记者获悉,下一步,高亭镇妇联将在板井潭线上重点打造70户美丽庭院。

  据悉,从南浦社区、高亭城中的社区,再到板井潭线的打造,高亭镇“美丽庭院”活动已经开展了3年多。累计送出花卉盆栽3000盆以上,活动旨在通过院落居室窗明几净,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引领带动家里人、身边人,把文明进步的理念带入家庭,并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城乡面貌的改造提升。“美丽庭院的核心是人美。并不是说,光光一个漂亮的院子就可以,我们要求做到‘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这‘五美’,才算是打造成功了真正的美丽庭院。”於燕芬介绍说。

  目前,该镇已有5户家庭获得省级绿色家庭称号,创建500户以上美丽庭院示范户,并且每年有15户左右的新增家庭获评美丽庭院精品示范户。

  除送盆栽入户,该镇妇联还组织活动的表彰、花卉种植的培训,并且利用“庭院走亲”等活动载体,组织交流参观。“现在,你去一户家里看到一种花,肯定能在这户人家的隔壁看到同样的花。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赠送,整个氛围就非常好。”於燕芬说,“美丽庭院”活动的开展,其实渗透着“好家风”的内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何春燕 张亚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