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燕子课堂第二课走进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3日 08: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图书馆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中,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享受亲子阅读的时光,共同探索书中蕴含的道理。“谁能把在大屏幕上看到的画面告诉大家呢?请举手。”燕子老师的提问声刚落,在座的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活动当天,燕子老师根据活动现场孩子低龄阶段的心里特点,选择了《像狼一样嚎叫》这一绘本,通过主题情景阅读、猜测故事情节、现场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结合朗朗上口的儿歌,向在场父母传达有效阅读的方式,促进亲子关系。同时,通过绘本亲子阅读分享,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判断并尝试用较准确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孩子们在观察画面的同时,一步步体会故事中蕴含的道理。在合作游戏环节中,体会和朋友、父母一起时的快乐时光。“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下次还想和爸爸妈妈一起来。”7岁的小朋友费子涵显得尤为开心。

  据了解,当天共有15组家庭参加活动,在亲子绘本阅读环节结束后,燕子老师还组织各个家庭根据绘本进行剪纸活动,场面温馨幸福。

  2017年舟山市全民阅读巡讲活动——燕子课堂是一个系列活动。县图书馆此次开展的亲子阅读活动,面向全县家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及家长爱上阅读,在活动中享受亲子时光。8月初县图书馆还将举办一次类似的活动,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戎继宇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