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城市工蚁”的“极速生活”
记录不畏高温的快递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5日 09: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温天气里,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酷暑穿行在大街小巷,扛着包裹奔走在楼宇间,不敢休息片刻,只为将包裹及时地送到客户手中,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工蚁”的快递员。

  受双台风影响,气温虽略有下降,但7月30日一大早,太阳还是迫不及待地冒出来,又是一个桑拿天。不到7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岱山县分公司的快递员们就陆陆续续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而当天,记者要跟随体验的快递员的日常工作与普通快递派件员略有不同,她是一名快递收件员,从早到晚,穿行于大街小巷,谁家需要寄快递,她就上门去收件。

  39岁的王亚菲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岱山县分公司唯一一位女快递员。9时,“大家早,我来了!”随着一声爽朗的笑声,王亚菲走进投揽部,马上投入到收件前的准备工作中。根据客户的收件地址,王亚菲开始规划当天的收件路径。

  接着,王亚菲仔细检查好电动三轮车,整理好快递运单、气泡袋、纸箱纸袋等收件必需品。只见她不停地弯腰起身,没一会,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9时30分,王亚菲开始出门收件,刚出发,她已经满脸挂满汗珠。烈日炎炎,记者在随行的电动三轮车上才坐了一会儿,额头和鼻子就开始出汗,眼睛也被晒得有些疼痛。大约5分钟后,我们到达第一站。将车靠边停到阴凉处,顾不上多说话,王亚菲打通客户电话,顺利收到快件。“今天还算顺利,客户电话几乎都打通了,且都在家里等候。”说完,不敢耽搁太多时间,王亚菲又急着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是一片老小区。10时30分,室外气温显示32摄氏度,但仍觉得闷热难忍。记者跟随王亚菲达到该小区后,发现这片宿舍楼有些年头了,由于没有安装电梯,王亚菲需要爬楼梯上门从客户手中接受物品。结束老小区的派件工作后,记者注意到,王亚菲的衣服再次湿透了。“从早上开始身上衣服就没有干的时候。”整个上午王亚菲脸上都挂满了汗珠,聚集在下巴处,有时候车一颠,汗珠就滴下来。王亚菲也没空去擦,偶尔就拽着衣服的袖子,擦上一把,可接着汗又冒出来了。“一天工作下来,这衣服真能拧出水来。”王亚菲说,看上去颜色鲜艳的衣服,天天被汗泡着,天天洗,用不了几天就发白了。

  11时30分,闷热无风的天气让人觉得异常不舒服。离开老小区时,记者感觉有些头脑昏沉,尽管穿着防晒衣,手臂还是被太阳晒得有轻微刺痛感。一旁的王亚菲连忙劝记者休息,她笑着说:“我们已经习惯每天这么晒了,你一下子肯定受不了。”

  12时许,王亚菲完成了上午的收件工作。“今天算很早了,通常上午的件都要忙到下午1点左右。”王亚菲说,午饭经常就随意对付下,待回到揽投部,又要开始准备下一轮的揽收、收寄,全部忙完通常回到家就要晚上9点以后了。“这么辛苦,有没有想过换一份工作呢?”记者问道。“每一行都不容易,既然选择这一行再苦再累都会坚持下去。”由于常年户外工作,被晒得黝黑的王亚菲憨笑着回答。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