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老外拍岱山:不同视角 同样美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8日 08: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13个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索马里等国家的国际友人,花了2天时间,携带他们的装备,走遍岱山的街道,拥抱海岛,记录他们眼中的这座海岛城市。“真是太棒了,这里的海鲜很好吃,而且,人很友好。”来自索马里的年轻小伙子小莫,是一名中国计量大学大四的学生,他很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讲起中文来也是溜溜的。“这次是我第三次来舟山,却是我第一次来岱山,岱山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外国友人们都很开朗,到达鹿栏晴沙看到大海时,欢呼雀跃。

  记者在沙滩上看到两名外国友人,拿着树枝用英文表达巴基斯坦和中国友好的意思,并热情地邀请了2名中国人加入,一起合照留念。今年30多岁的拉蒂,在浙江大学读博士。他说,他来中国3年多了,原本是巴基斯坦一所大学的教师,来中国深造学习。拉蒂拿出自己的手机,满心欢喜地向记者分享和介绍,这两天在岱山所见的美景。

  “昨天下午,我们参观了东沙古镇。这里的渔民画很酷。”来自巴基斯坦的Sidra说自己还没有中文名,但她很爱中国,尤其喜欢中国的山山水水和文化特色。“在杭州上学,看得最多的就是西湖,而且杭州人很多很拥挤,岱山给我的感觉很闲适,而且空气特别好。”

  离开鹿栏晴沙后,外国友人们还骑行彩色公路至海岬公园。“热,但玩得很痛快。”友人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岱山玩,体验岱山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浙江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对外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士来浙学习、工作、生活。“快拍浙江”是我省对外宣传品牌活动之一,此次外国友人来岱山的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承办。全省开展“快拍快播好美浙江”的外国人看浙江短视频征集活动,能进一步适应国际传播需要,深化“两美”浙江对外传播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