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正式启动啦

  上了5天班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却找不到想去的地方?衢山镇凉峙风情渔村5所移动的充满科技感的“小房子”或许值得你一试。

  近日,上海亿生活的5辆房车入驻衢山镇凉峙风情渔村,我县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正式启用。试想,租辆房车,搭个帐篷,与朋友、家人一起,“枕”着凉峙村的诗情画意,听海观星,好不惬意。

  这个位于凉峙风情渔村内的房车露营基地,依山傍海,拥有20余个停车泊位。为了让房车尽早进驻衢山,我县电力部门更是鼎力相助,为基地安装了10个智能充电桩,供水、供电、排污等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基地内的房车,既可以露营,也可以供游客开出去环岛游行。如果游客有房车、帐篷、烧烤等设备,基地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泊位。当前,露营基地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也会接待散客,提供房车租赁、旅游服务。

  为什么会把房车露营基地选择在衢山的凉峙村呢?“这个决定是经过慎重考虑与严格的前期调查的。”此次房车露营基地合作方——上海迈科思房车租赁有限公司商务合作总监郑诚友告诉记者,凉峙村有着独特的海上桃源风韵,民风淳朴,发展却紧跟时代步伐,有其独特的风格。“我们的客源以上海为中心。下一步,我们将带入更多的客源,让更多的人知道衢山,知道凉峙。”

  记者推开一辆房车的门,发现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车进门便是3张沙发椅与一张茶几桌。车尾则是由一张能容纳两个成人的睡床组成的卧室。车门边是个集中型的小型厨房,拥有烧烤箱、电磁炉、冰箱等电器。厨房对面则是盥洗室,提供冷热水,马桶具备排污系统,只要到了基地就可以进行加水和排污。关上车门,打开空调和卫星电视,从房车内的小型冰箱里取出冷饮,享受这方寸间的片刻静谧时光。别看房车小,但是它还具有拓展功能——支起车顶的帐篷,摆上烤盘食材,就是一场烧烤盛宴。“房车露营产业是旅游新业态的一种,凉峙村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同时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房车露营地的基础。尤其是去年来,凉峙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衢山镇旅游办主任毛伟兵告诉记者,房车露营地建设,将有效吸引自驾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对延长旅游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其实,真正把旅游当成一个重要产业去做,在衢山还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毛伟兵介绍,这两三年的旅游发展,让衢山人尝到了甜头。去年,衢山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全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50万人次,同比增长32%,创旅游收入7.1亿元。 今后五年,衢山将着力打造“现代化港口旅游强镇”,旅游要成为该镇重要支柱产业。“相信随着房车露营基地的启用,会有更多更好的旅游业态走进衢山,我们也会积极引导更多的群众参加到旅游建设中去。”毛伟兵表示,接下去,衢山镇将多学多看,大胆实践,走创意发展、错位竞争之路,探索出一条适合衢山地方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