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的是行动力

  上期三版报道:近日,我县各行各业的女性创业者,齐聚县文化广场,参加了由县妇联举办的“TA为她”众创集市。参加活动的女性创业者有制作手工包的、有经营食品和玩具的等等,县妇联通过该活动旨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宣传和销售平台,以促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引领女性创新、创业、创意、创造。

  众创集市为众多的岱山创业女性提供了一次宣传自己产品,拓展潜在客户的机会,众创所具有的魅力在一个个女性身上得以体现,她们在用自己的实践证明着一个事实:创业,需要的是一种行动力。

  创业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这是对成功与否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不去尝试,连这个机会都没有。行动总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在创业者准备付诸行动的过程中,除了主观愿望之外,当然也需要周围人的支持和鼓励,正如报道中提到的一位女性创业者,“平时就比较喜欢手工,但从来没有想过开一家店。”正是在主观愿望和亲戚朋友的鼓动下,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微信上售卖自己的手工包。她对创业的理解是要有自己的兴趣,并愿意为之投入。

  在创业这一点上,行动力不仅是创业个体的行为,还有一份动力来自于家人和朋友,说的再广一些,就是社会要为创业者的行动力提供良好的氛围,让这些创业者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还有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励,尤其对于女性创业者来说更是如此。 当然,行动力不只表现于创业的初始阶段,而是贯穿于整个创业过程。迈出的第一步或许你就成功了50%,但接下来就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需要创业者自己迈过去。社会经验,技术,业务拓展能力等,这些隐形资本都是要靠行动力来积累的,即使是在面对风险时,也是要看你的行动能力。“互联网+”所带来的新需求、新服务、新生活千姿百态,也为“众创时代”的人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创业机遇,而这些机遇是属于有行动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