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文明经商环境需共同维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10日 09: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港口花园城建设,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障一号”行动,剑指夜间占道经营,集中力量对城区无证小吃摊、烧烤摊和沿街夜宵摊跨门、流动水果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整治重点路段为:蓬莱路、长河路、人民路、兰秀大道等城区主干道;整治重点区域为,文化广场、日达广场周边、新区夜排档、育才路口等。

  和谐有序的经营行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基本要求,商业促进城市的繁华,但不文明的经商行为反而是城市文明的“污点”,像占道经营这类行为就是个典型。占道经营是个顽疾,很多地方都存在,我县相关部门的整治工作也从未停止过,但在城区的主要地段,一些商家占据门市外的人行道,经营小吃、水果的临时摊点占据人行道甚至机动车道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高亭城区本身就不大,商贩占道经营让本已不宽敞的路面显得更为拥挤,影响行人往来,也会引发车辆乱停放等一系列问题。

  经商应有道,这个“道”放到当下的语境里,就是要遵循商业文明的一些基本法则,虽然说经商是以逐利为目的,但什么时候都要把社会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什么样的买卖都要合理合法合规,而不能想当然,也不能怀着侥幸的心理去玩一些“捉迷藏”或是缺斤少两的游戏。 最后说一句,有序、规范、和谐的文明营商环境,是需要社会集体共同维护的,文明经商也需要文明顾客、文明执法,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才能营造文明的经商环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