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岱山经验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8月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创新岱山经验,为我县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县领导童信宇、吴志琴、俞赛飞及县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县审招办就我县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毛江平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改革决策,是一场从理念到体制的深刻变革,是政府管理体制、政府效能、干部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革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向改革要红利。要深入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减法,思想再到位,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拉进和群众的距离。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

  毛江平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岱山要力争走在前列。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商事登记、“单一窗口”、“一窗受理”等方面创新突破,创新出岱山的先进经验。要提高群众满意率,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以群众办事投诉是否减少、企业办事是否满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是否满意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要坚持做到能办的尽量办,把方便留给群众。要沉下心来,深入基层,在一线的锤炼中,提高办事效率。

  毛江平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向先进经验学习,让数据共享起来。改革要动真格,坚决打破部门利益、局部利益和固有的格局,真正从思想上认清“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要强监管,发挥电视问政、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以压力督促成效,以实际成效换取群众的获得感。干群共同努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指出,要把“最多跑一次”当作重大改革与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敢为人先,锐意改革,坚持做到跟得上、改得准、干得好。要重点解决“信息孤岛”的难题,重点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争创岱山经验。要重点破解“群众办事不出岛”难题,建立完善“基层受理、网上流转、部门审批、基层反馈”的网上网下联动服务机制。

  周国岭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同,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要注重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平台整合工作。要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开展业务融合,做好流程再造,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提升人员素质,真正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