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乡镇年中人代会顺利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15日 08: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高亭镇、衢山镇、东沙镇等七个乡镇顺利召开了年中人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据了解,此次乡镇年中人代会是岱山县乡镇人大积极贯彻落实中央〔2015〕18号文件和《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关于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一般每年年初和年中各召开一次的规定。 为顺利召开乡镇年中人代会,全县七个乡镇人大从6月份开始,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各乡镇人大在议程安排上探索创新,在确保听取乡镇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上半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预算调整方案和本级决算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乡镇工作实际增加了政府重要专项工作报告,同时,开创了2+N的新模式,充实了乡镇年中人代会内容,使年中人代会开出了新意,开出了实效。

  据介绍,高亭镇人大增加了讨论审议《关于开展乡镇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和政府实事工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操作流程》;衢山镇、岱东镇人大都在议程上安排了听取和审议本镇有关重要规划制订情况的报告;东沙镇、岱西镇、长涂镇、秀山乡人大都对本乡镇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剿灭劣Ⅴ类水专项工作、2017年十大为民实事项目工作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听取和审议。这些议程的增加让代表们在会议期间能够有“话”可说,有“事”可议,丰富了会议内容,调动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夏侠群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