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鱼山警务站:坚守工程“第一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15日 09: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早上6时,鱼山岛工地现场早就热火朝天。鱼山警务站,也已经忙碌起来。指导员郑凡潞和同事们仔细安排起工作,开始了鱼山岛的平安守护。日复一日,雷打不动。

  6时30分,去码头执勤的民警们率先离开了警务站,消失在一片尘土飞扬之中。因为每天早上6时,从定海海丰码头开往鱼山的船班将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

  打扫卫生,准备锥形筒,调试制卡设备……由老候船室改造而成的码头警务室,破旧而有序。

  据了解,最早6时班,最晚19时班,每天进出鱼山岛的船班达到20班次,出入码头1000余人次,同时有近200名新入岛人员。

  进岛必须办理鱼山一卡通,全岛实行一卡通行,流动人口连队化管理。也正是这样的工作要求,每个入岛人员背后的信息流,都给这支队伍带来一连串的工作任务。

  如今,岛内的施工人员数量已经涨到了近万人。

  有人码头执勤,有人高温巡逻。

  中午12时,辅警徐涛开始走访自己负责的小鱼山片区,这一天他差点中暑。作为离警务站最远的区域,这里居住着中铁建700名左右的施工人员。

  无论是施工人员,还是区域位置,这里的流动人口管理都是一块硬骨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涛从郑凡潞手中接过了这项任务。

  由于白天工人们都在抓紧时间施工建设,队员们只能在晚上收工以后巡逻走访。为了提高效率,徐涛连午休时间也不放过。

  床贴、门贴、帽贴……这是流动人口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每个流动人口的信息都要进入“三贴”之中,而且还要做到“三贴”之间互相印证。“目前每个队员要负责500名左右的流动人员,要求一周内要巡逻走访一遍。”郑凡潞介绍,但是由于每个单位收工时间不同,地方位置不同,一些猝不及防的意外让一些队员忙碌到半夜才能收工。

  随着鱼山岛施工人员的增加,这项任务的工作强度还在增加。“完善的连队化管理体系对我们的企业管理,项目推进,安全生产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刚刚吃过晚饭,一场有关连队化管理的培训会在中铁建项目部举行。郑凡潞向参加培训会的二十多名管理人员耐心讲解连队化管理的好处与方法。

  陪同队员前往不同的区域巡逻走访,了解各项目部连队化管理开展近况,并及时通过培训、约谈、整改等形式,让各项目负责人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鱼山岛上的连队化管理力度,这是郑凡潞的工作重点。

  其中,恒元建设正是经过连续几轮的整改培训,提升了管理意识,充分履行起了连队化管理的职责。

  尽管整个工地尘土飞扬,但警务室内却难得的整洁清新。

  工作之余,郑凡潞打开手机在网上订购了几十盆精致的绿色盆栽,如今已经在发货途中。届时,这些盆栽将搬入鱼山警务室。

  恶劣的环境,忙碌的工作,最不能缺少的是人文的关怀。作为指导员,这也是郑凡璐关注的重点之一。“外面长时间成土飞扬,越要营造轻松整洁的室内工作环境。希望通过绿色盆栽、无烟办公室及整洁的寝室环境调整大家的工作情绪。”郑凡潞说。

  在工作之余,郑凡潞还格外注重民警们的心态变化。找队员谈谈心,既保障工作的推进,又关心队员在岛上的生活状态。

  庞大的施工队伍,快速的施工进度,频繁的人员流动。这是鱼山岛这个工地的最大特点,也是鱼山警务站最大的挑战。

  但正是有了郑凡潞们专业而辛苦的付出,鱼山的流动人口得到了有效管理,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基本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业尧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