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勇立潮头 全面跨越”大讨论 > 新闻动态

打出五大会战声势效果 打造新区花园幸福岱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15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县“五大会战”鏖战正酣,位于岱山本岛东北角的岱东镇,紧扣“新区花园幸福岱东”主题,以“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岛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牢牢把握既定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五大会战”在岱东的全面开展。

  建设海上花园城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有山,有海,有故事……作为岱山城市后花园,岱东镇一直坚持生态立镇。在这次大会战中,立足区域特色,整治提升城乡环境,是岱东镇的重点工作。

  为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山水田园·滨海小镇”为定位,高规格编制了《岱山县岱东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着力打造集生态居住、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体育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山水田园式滨海度假小镇。“我们岱东将环境综合整治置于全域旅游资源培植的大视野下,坚持以景区标准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游客视角审视环境整治成效,将小镇打造成为‘大景区’。”岱东镇党委书记周代燕介绍道。

  根据这一目标,岱东镇突出重点,全力实施清洁工程、容貌整治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健全地面保洁机制建设,形成“重要景区一天三次、沙滩清理一周一次、街道打扫一天一次”的保洁制度;大力开展户外广告和废旧收购业整治行动,启动“三线入地”工程;规范提升板黄线沿线及鹿栏晴沙旅游标识系统和标识标牌……岱东辖区“颜值”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建设中的森林休闲公园,将成为岛城最大的绿化绿地公园;民宿、餐饮等业态进一步丰富,精品民宿项目已进场施工;后背岙休闲渔业基地,山体复绿和休闲渔业码头相继完成,观光餐厅即将开工……打造中的亮丽风景线,将为岱东增色不少。

  抓好“一号工程”做优经济“生命线”

  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责任书,岱东镇2017年度招商引资的目标是:全年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1亿元;全年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0.35亿元;全年实际利用外资400万美元;全年引进海洋旅游服务类企业5家。

  为实现这一招商目标,在大会战中,岱东镇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明确乡镇产业发展定位,以建设旅游小镇为抓手,实施精准招商。“我们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农特产品、物流、海洋旅游等产业作为招商的重点,主动把我镇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为海上花园城市的发展提供可持续动能。”周代燕说。

  该镇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队长的招商小分队,落实责任部门全程跟踪服务,实施更具针对性的产业链招商,主动对接,邀请投资意向者对岱东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岱东发展潜力,从根本上提高招商效率和项目质量。 截至目前,该镇共新增招商项目3个,实际引进市外资金3200万元,其中浙商回归资金1600万元。以中药材种植为主打产品的舟山市康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开展白芨种苗规模培育,通过“旅+农”拓宽岱东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路径;原爱博企业地块入驻的舟山市固业土工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正抓紧设备调试;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浙江一畅物流有限公司,5月份起开始承接运输业务。

  以剿劣为契机打好治水大会战

  黑臭河沙洋河道整治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主体改建,下一步,将在河道两侧融入风筝元素实施景观绿化;

  洛沙湾水库和冷坑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争取今年底基本完工,同时完成水库清淤扩容近10万方;

  推进北峰海塘除险加固工程,修建2.1公里坝体、40米宽护塘地,确保岱东北峰-高亭南峰整片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五水共治’大会战中,我们岱东镇全力抓好‘水工程’,夯实治水基础;抓好‘水环境’,提升治水效果;抓好‘水制度’,巩固治水成果。”周代燕说。

  今年,岱东镇排摸发现15个劣五类水体,采用“一河一策、一点一策”治理措施对每处劣V类水体制定相应的治理方案。目前基本治理完毕。

  治水容易,护水难。岱东镇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全镇7条河道全部规范运行河长制,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通过借助“民间河长”力量,进一步实行河道“全天候、全时段、高频率”无死角管护。 在“五水共治”大会战中,岱东镇还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工青妇等社会群团组织的作用,构筑起人大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群团社会监督的“三位一体”监督模式,加强对“五水共治”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吴佳臻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