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居住证量化积分入住申请开始受理

  8月15日起,我县居住证量化积分入住受理工作正式启动,凡持有本县签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并符合条件的,可以向高亭派出所居住证量化积分受理窗口申请公租房。

  8月15日上午8点,在高亭派出所居住证量化积分受理窗口,陆续有新居民前来咨询居住证量化积分入住申请相关问题。据介绍,今年申请入住的公租房位于高亭镇安居家园,有基本装修,面积在30平米左右,每平方米仅12元租金。申请人经一系列审核评分后,按积分高低排名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流动人口积分主要用于公共服务资源分配排名,今年首先与子女入学和公租房租赁挂钩。目前,已有近百名流动人口子女申请量化入学,经审核排名,65人获得公办小学入学资格。新居民若想申请公租房可具体咨询县居住证量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0580-7334083,高亭派出所居住证量化积分受理点:0580-733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