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基层铁军 为岱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8月16日上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召开。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讲课,他强调,要建设一支过得硬、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能在大开发大发展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的“基层铁军”,为建设“四个岱山”、打好“五大会战”、谱写“两个高水平”的岱山篇章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琳尹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全县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毛江平指出,基层铁军在推动工作落实中责任重大、在巩固执政基础中地位关键、在促发展保稳定中劳苦功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干部要带领群众一起奔向“两个高水平”,为全县经济形势良好发展、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毛江平表示,基层铁军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基层铁军是基层“领头雁”“引路人”,要深刻认识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是基层铁军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务之急和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两个高水平”、加快建设“四个岱山”,需要基层更加加力加码、比学赶超,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合力建设“四个岱山”、打好“五大会战”,实现全县速度更快、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到,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将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毛江平强调,基层铁军要担当作为、撸袖实干。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马当先带头干,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拓宽渔农民增收渠道,抓好美丽海岛、美丽社区建设;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一心一意惠民生,落实好基层便民服务制度,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工作,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一砖一瓦强基础,把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立起来,把基层党员队伍形象竖起来,把制度和规矩严起来;要从严要求、提升境界,对党忠诚,一心向党跟党走;要勇于担当,激情干事有作为;要甘于奉献,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严自律。会上,来自上海科协大讲坛的特邀嘉宾、上海自贸区原投资办主任周亦雄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上海自贸区发展建设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