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高亭镇建议与意见办理情况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珠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相关负责人来到高亭镇,调研该镇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建议与意见办理落实情况。

  2017年,高亭镇县人大代表共向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交建议与意见55件。截至目前,所提建议与意见已办结54件,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要逐步研究解决的1件。

  从调研情况看,建议与意见涉及的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细致、程序规范,本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个别承办单位与代表沟通少,态度消极,办理进度慢等问题。县人大调研组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记录,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

  调研组指出,代表所提的建议意见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强化督办措施,推动各承办部门提高责任意识,狠抓落实,不仅要“答复好”还要“落实好”,不仅要“答复满意”,还要“结果满意”,努力实现建议办理满意率、落实率双提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