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是每一位市民需具备的文明素养

  我认为“礼让斑马线”行动是当今社会必须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在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的今天,每个人必需具备的一种文明素养,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一种体现,能很好地折射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文明发展水平。

  过去,很多行人横穿马路并没有走斑马线的意识,而一些有意识的行人在斑马线前等待过马路时,机动车也往往没有做到礼让行人,这是造成以往交通秩序混乱的很大一个原因,这在很大程度上,伴随着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隐患。而实行“礼让斑马线”行动后,斑马线前,经常能看到机动车减速停止于前,行人快速通过的和谐景象。

  然而,不文明礼让的现象依然存在,我认为仍需要加强对市民“礼让斑马线”方面的教育,使广大市民牢固树立起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制定并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同时也应加大执法力度,约束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不良行为,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