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一家亲 继续走一走

  近日,“仙境岱山岛原来海生活”旅游走秀活动和“山海一家亲江河万年长”——岱山、北仑、苍南、临安、越城、建德文化走亲文艺晚会走进了建德市百姓纳凉大舞台,为当地千余位群众献上了一道文旅融合的大餐。“仙境岱山岛原来海生活”的旅游走秀活动首先亮相百姓纳凉大舞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建德人民推介了岱山独具海岛海洋特色的人文景观旅游项目,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岱山的了解。

  现场参与扫“三月海”微信公众号互动的当地群众更是收获满满,获赠了沙洋晒生、倭井潭硬糕、东沙香干等岱山特产,充满海岛特色的特产让当地群众惊喜不已。

  原生态民歌《舟山渔民号子》喊出了渔家人的粗犷,男声小组唱《渔家》唱出了渔家人的柔情,歌舞《谢海》则形象展示了海岛渔民与大自然拼搏的场景,表达了渔家人对大海的执着热爱和对生活的美好期盼。这些具有浓郁的海岛海洋特色和深厚的民间民俗文化底蕴的节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接下来,岱山县文化馆将继续本着“大文化推动大旅游”的理念,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深度融合,使文化走亲和旅游走秀成为推介岱山的崭新窗口和重要平台,进一步带动岱山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