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10分钟 多方合力成功解围

  8月15日,热心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8月14日晚上17时50分,高亭镇某公寓有3名业主,因电梯突然停电被困其中,后来,在电梯维修员、供电公司及消防官兵的帮助下,顺利解围。

  8月15日晚上,记者见到了该小区的门卫老金伯。老金伯回忆说,事发当天,天空中突然一阵打雷,加上闪电频现,整栋小区停电了,且备用电无法接通。老金当机立断给已经下班了的小区物业经理范红娟打电话。“小区一业主家属打电话说,电梯里有3人被困。我就联系了电梯维修员,得知他们在新区修电梯,我便联系了供电公司和消防部门。”范红娟在回家途中接到电话,“当务之急,一定要确保业主的安危。”

  消防官兵没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官兵得知3名业主被困在1楼电梯门下半截的位置,就用随身腰斧在电梯门中间抠出一道缝隙。“天气闷热加上电梯内空间狭小,人员一旦被困时间过长,就很容易出现其他意外状况。”有了一道缝隙,里面惊慌的业主,心情稍微平复,加上官兵们与他们交流,安抚和鼓励他们,业主的密闭害怕感逐渐减弱。

  10分钟后,电梯维修人员终于到达了现场,仔细观察情况后,使用电梯钥匙打开了电梯层门。3名被困人员得以安全离开了电梯。

  范红娟告诉记者:“这还是第一次因打雷原因而导致小区停电,使得业主被困电梯。平时,电梯维修人员一个月2次在检查,还是蛮仔细的。”

  消防部门提醒,乘坐电梯时遇到停运等类似突发事故时,乘客应尽量保持冷静,立即用电梯内的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或拨打119、110电话求救,争取得到最佳的救援时间,切忌采取如乱蹦乱跳、强行扒门等过激行为,以免发生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