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餐饮食品大检查 保障消费者就餐安全

  旅游旺季的来临,我县夜排档作为岱山旅游的名片之一,生意也红火起来,同时也带来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的就餐安全,打造卫生、健康的就餐环境,8月15日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余志君的带领下,对新区夜排档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夜市餐饮经营场所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是否消毒到位,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状况,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每家夜排挡的餐具消毒效果进行抽样检测,样品也于当晚检查结束后送至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标准的具体要求,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执法人员还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卫生知识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使经营户对食品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据悉,对既拒不整改也不履行义务的经营户,将依法进行了从严、从重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夜排挡摊点8家。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夜排挡食品安全的整治力度和日常监督频次,督促完善相关食品安全设施,不断规范餐饮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对仍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将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广大群众的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