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东沙构建“新鲜血液库”注入发展的新活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24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是‘襦裙’,这是‘深衣’,这是‘圆领袍衫’……”8月20日,“众寻汉服文化社”社长宋陈敏忙着清点、打理这些刚刚收到的汉服,将一件件崭新的汉服悬挂到衣架上。

  “‘七夕东沙古镇汉服游园会’马上要开始了,这些都是活动服装,一共有四五十套。”宋陈敏表示,除社团现有成员外,“众寻汉服文化社”还面向社会招募了近30名“有志之士”,在活动当天,她们将一同穿上华美绚丽的汉服穿梭在东沙古镇的大街小巷,为活动“造势”。另外,游客也可在现场试穿汉服,留下与古镇的唯美合影。

  “众寻汉服文化社”正是东沙镇团委新近成立的“东沙微青年”组织中的一个社团,该组织以各类社团为载体,将青年这股“新鲜血液”注入到该镇的旅游、公益等事业发展中。

  记者在东沙镇微青年阵地中看到,屋内飘荡着云朵、热气球,墙边窗前的储物架、窗帘也是五彩斑斓,处处透露着朝气蓬勃的气息,这是该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一手打造的“浪漫满屋”,作为“东沙微青年”的基地。

  在屋内一角的墙上,一个经过精心打造的“青”字格外醒目。“这是我们‘东沙微青年’的logo。”东沙镇团委书记王华说,“是‘山有木手绘社’社长王沛思设计的,lo-go结合了我们东沙古镇的建筑特色,用一个变形的‘青’字,配以活泼朝气的色彩,作为组织的标志,彰显古镇青年特色。”

  王华介绍,“山有木手绘社”和“众寻汉服文化社”一样,都是隶属于“东沙微青年”组织下的社团,另外,还有“垃高帮环境卫士社团”“绝尘骑行社”“尔虞我诈桌游社”等社团也已入驻“东沙微青年”组织,目前旗下已有5个社团,近百名成员。

  “我们根据青年的兴趣点,建立各类‘微社团’,由此吸引志趣相投的东沙青年加入到‘微青年’组织,把他们联系在一起,提供给他们交流学习、一起成长的平台,这是成立‘东沙微青年’的初衷。”

  王华说,“通过各类奖励激励制度,还能让成员从单纯的社团活动拓展到公益活动、青年创业并延伸出青年交友等功能。”

  早在今年3月份,“垃高帮环境卫士社团”成立之日,便开启了古镇保洁的公益之路,成员们用手中的“高尔夫球杆”,“搜”遍了古镇角角落落的垃圾,保障了古镇整洁干净的旅游形象。

  另外,今年“五四”青年节时,东沙团委联合“绝尘骑行社”和岱东镇团委开展了“五水共治”主题骑行活动。团委青年手持“剿灭劣五类争当河小二”等标语旗帜,沿着后背岙、桐盘湾、东沙古镇骑行,宣传“五水共治”行动。活动不仅强健青年体魄,也加强了与其他乡镇团委青年的合作与联系,为宣传“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发挥了青年主力军作用。

  与此同时,“东沙微青年”的创业之路即将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众寻汉服文化社”将在近期加入到古镇商户队伍中,作为这家新晋商户的负责人,宋陈敏对此期待万分:“我对各式的汉服情有独钟,自己也买了好几套,一直就想着能在古镇开家跟汉服、跟摄影有关的店,让游客穿上美美的汉服,以古朴的街道、夕阳海景为背景,留下一张张美图,宣传古镇旅游。”

  如今,镇旅游办和镇团委帮宋陈敏实现了愿望。“这四五十套汉服在七夕活动结束后,就全权交给我打理了,能干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想想就特别激动。”宋陈敏笑着说,“不唠嗑了,我得干正事了,我要在周五晚上,打响我们汉服文化社的第一枪,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据了解,“东沙微青年”以“微青、微行、微笑、微信”为宗旨,以“微社团”的形式,将“青年”这个时代的生力军聚集起来,通过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提升青年的个人素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东沙镇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理念下,传递青年正能量,展现东沙青年积极向上、诚实守信、投身公益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镇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实现“实业东沙”“全景东沙”“生态东沙”“幸福东沙”奉献青春活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潘照昊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