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东沙镇入选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8月25日 15: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东沙镇获悉,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115家拟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培育名单,我县东沙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旅游风情小镇是指在行政建制镇(乡、街道)范围内,拥有独特的自然风景、建筑风貌、节会风俗、特产风物、餐饮风味和人物风采,以旅游休闲为主导功能,以规划保护为前提,人居环境优美和谐、地域风情丰富多彩、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特定区块。

  我县的东沙镇是一座百年古镇。自清至新中国建国初期,为岱山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沙三面环山,一面濒海,原自西向东有一个半圆形海湾,镇区就坐落在这海湾东角的沙滩上,古称“东沙角”,镇名因此而得。东沙镇历史悠久,古迹古建筑很是丰富。依托海洋资源优势,东沙镇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开发了东沙古渔镇AAA级景区、小岙民宿村、桐盘湾等景点。东沙镇将充分发挥潜能,培育一个集海鲜美食、运动休闲、观光游憩、渔家体验、民宿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岛旅游风情小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宋陈敏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