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治顽疾就是要用猛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5日 09: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9月1日起,我县对非法上路、非法营运“两非”车辆进行综合整治。近期,我县各社区助力“两非”,着力确保“两非”车辆进行综合整治能够顺利开展,改善我县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升岱山城市市管理水平。

  “两非”车辆对城市交通、城市品质的负面影响不是一天两天,须用猛药才能根治顽疾,有必要为此次整治点个赞。

  平日里,这些无牌无照的二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超标电动自行车是菜场、码头等地的“常客”,随意装载、乱停乱放、违法行驶、非法营运行为更是屡见不鲜,一些非法上路和营运的电动三轮车行驶速度很快,且车体较大,制造工艺粗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涉及到电动三轮车的交通事故,除了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都是承担主要责任以外,其所造成的后果也都较为严重,轻则伤、重则亡,还有些肇事车主更是一逃了之。

  另一方面,“两非”车辆也是对城市形象的一种伤害。“两非”车辆车主有些年龄偏大、有些是外来务工人员,交通意识较为淡漠,驾驶时随意性很大,在人员密集场所,这些车辆往往见缝插针,乱停乱放,抢占道路交通资源, 当前,岱山正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宜居港口花园城,在此背景下,又岂能容许与时代发展相脱节的“两非”车辆再这么任性的存在下去。当然,在整治取缔的过程中,也需要有些人性化的措施方法,要让更多的人们理解和支持整治的意义所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整治“两非”车辆,受益的是这座城市,受益的是大家。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