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全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在长涂镇举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5日 09: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日上午,2017年全市暨岱山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在长涂镇传灯庵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国土资源系统及全县各乡镇、群测群防员代表、长涂镇交警、边防派出所、卫生院、消防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于当天上午8时位于岱山东南方向大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县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县出现100至150毫米强降水和10至12级大风。早上9点30分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展开。

  据地质灾害隐患监测人员报告: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发现长涂镇传灯庵路一处地质灾害点危崖体后缘裂缝突然变大,部分已出现崩塌,现场逐级上报。县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抢险队伍立即疏散群众,抗灾抢险。

  演练现场,社区干部通过敲锣、喊话等形式,告知有崩塌威胁,并立即组织人员转移;交警现场疏导交通,设置警戒线;后勤保障人员搭建临时安置帐篷,并准备饮用水、泡面、席子、棉被等物资;人员撤离过程中有一名群众受轻伤,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地质专家开展地质调查,紧急抢险人员开展应急排险。各演练小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按各自的职责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工作,并于10点10分将所有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各项救助任务完成,解除警报,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使所有参加人员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熟悉地质灾害抢险流程和应对办法,一旦遇到强降雨汛期时能及时避险,并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险情报告、应急抢险、人员抢救、撤离等环节,都真实地模拟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全过程,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抢险救援应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邵思远 通讯员 张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