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90后男孩的“骑行”驿站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5日 09: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说到老板,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是身材略胖、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形象,总之,你肯定猜不到“掌管”着海岬公园100多辆骑行车辆的老板,竟然是一个一脸稚嫩、朝气蓬勃的90后男孩。这个男孩名叫黄斌——海岬驿站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老板。

  与海岬公园有场邂逅

  柔软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海风阵阵吹来,浪被撞击在礁石上,溅起了洁白的水花。又一个怡人的周末,海岬公园的驿站旁停满了私家车和大巴车。海滩上,人声鼎沸,游客或在海水里遨游,或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好不热闹。“老板,这双人自行车怎么租啊?”“老板钓具200元能租多久啊?这有什么品种的鱼啊?”“老板这边有冲浪板吗,能不能冲浪啊?”……驿站里的游客人潮涌动,黄斌被“呼来唤去”,忙得喘气的时间都没了。“一个人80元一天,不限车型。”“钓具、蟹笼200元一天。”……回答着游客的问题,黄斌还不时指挥身边的同事给游客搬凳子。

  1990年出生的黄斌是个台州大男孩,2013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工地上工作,后来感觉工地并不适合他。也是机缘巧合,黄斌有个朋友在舟山做海产生意,告诉他舟山有着不错的发展机遇,就这样2015年黄斌第一次来到了舟山,并在了解过程中偶然接触到了海岬公园。

  黄斌对海岬公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这里他邂逅了很多的朋友,享受到久违的阳光、新鲜的空气、美丽的海滩,感受着岱山的海岛文化,尽情地享受着岱山慢生活带来的惬意。他想,一定要复制这一段美妙的旅程给更多的人。 “海岬公园有着全市第一条建成投用的景观公路燕黄线,串起了沿线五个海湾和六个海岬,很适合户外骑行运动。”黄斌笑着说道,沿线有丰富的地形地貌,山、林、海、湾、滩、渔村等要素形成了“丰”字型格局,他很看好这里。

  “创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但我永不放弃”

  2016年10月,黄斌的公司正式成立,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堆又一堆的难题。“没有员工,只有我一个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员工问题,海岬公园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加之就业前景未知,大部分人都不愿意来。无奈之下,黄斌找来了父母帮忙。“我给他们发工资,等稳定了,就还他们‘自由’。”黄斌表示,父母放下手中工作过来帮他,他的压力其实是很大。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团队有了7个人,总算能基本满足业务。但员工有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没有游客。“创业嘛,前几年亏钱很正常,但是没有游客可真的不是办法。”黄斌开玩笑地说,那段时间每天一起床就在盘算员工工资该怎么发。

  开拓旅游业务,自然而然也就落在了这个年轻老板的肩上。接下来近半年的时间,黄斌就经常奔波于上海、宁波、杭州等城市之间。“递上名片被回绝是家常便饭。有些脾气好的,会客气地收下名片,之后却没有音讯。一年下来我被磨砺得几近绝望。”黄斌说着有点无奈。

  努力的人总是幸运的,黄斌通过携程、同城等线上宣传,以及线下免费体验等活动,加之团队的努力合作,公司慢慢走向了正轨。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现在我们开拓出了3个驿站点,散客和旅游团都能够享受到很好的服务,大部分游客还会介绍身边的朋友过来。这一年来我们接纳的游客估计在1万人左右。就现阶段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相信大桥通了以后会更加好。”黄斌说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邵子恒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