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全县城中村改造暨“无违建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9日 12: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8日下午,全县城中村改造暨“无违建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要把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作为增强新区获得感、建设“四个岱山”的重要抓手,以强烈的争先意识、进取精神,凝心聚力、拼搏赶超,推动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快出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主持会议。县领导俞福达、陈雅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治危拆违指挥部、住建局、衢山镇、高亭镇和山外村作了表态发言,朱永华、陈琳尹、施静海、包于宏先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要求分别作了讲话。

  毛江平指出,要把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作为增强新区获得感、建设“四个岱山”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县城中村已成为制约城乡发展的突出短板,要下定决心、凝聚共识,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城市发展的突破口,坚持“经济跨越”与“城市蝶变”互动并进,“项目大突破”与“城市大提升”两手齐抓,加快建设与新区主战场功能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海上花园城。同时,要以对岱山长远打造、对岱山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好抓实。

  毛江平要求,要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做到群众思想引导到位、政策处理依法到位、党员作用发挥到位、时间节点把控到位、职能部门联动到位,以强烈的争先意识、进取精神,全力争创“无违建县”。要对照标准补短板,全面提速城中村改造;要清单管理抓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方案内容、清单任务,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存量违建的处置“清零”、拆后土地的有效利用、新增违建的有效防控、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的建立完善等工作;要担当争先齐创建,乡镇、社区村、部门要多级联动细化各自目标任务,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到位。

  毛江平强调,要凝心聚力、拼搏赶超,推动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快出成效。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是系统工程、艰巨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善作善成。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采用划区组团、并联推进的方式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实行“一个中心三个组团”的运作模式,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督查考核要切实强化,研究制定出更能激发干部热情、更能推进工作落实的督查考核通报机制,进一步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氛围营造要切实浓厚,要把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县”创建当作自己的分内事,发动团员青年、妇女、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再现岱山铁军风采。

  周国岭在会上就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作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充分认识、统一思想是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环节,要把统一思想作为贯穿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入户丈量、调查等基础工作,包括现有房屋的性质、产权归属、面积等,也包括拆迁居民对于安置房区块、户型等需求。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强化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拆迁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