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尊师”传统应获得更多尊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2日 08: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0日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刚刚过去,相比其他行业性节日,教师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情感上有着更深的记忆,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都会有“对你产生影响的人”,显然,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之责的老师们在青少年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是除了家长之外最重要的“导师”,理应在社会上获得更多尊重。

  这几天,我县主要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走访慰问了教师职工,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县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同时,岱山教育事业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教师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

  本报这几期在三版报道了多位坚守教师岗位的先进代表,这中间有从教二十余载,追求教育真谛,敢于创新的小学数学老师,学科带头人;有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在艰苦环境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青年教师。他们把“情”倾注于自己的工作中,奉献于岱山的教育事业中,努力实践着作为一名教师的“本分”。

  在今天的社会发展环境下,不时提一提“尊师”这个传统还是有点必要。相对物质层面,精神层面的提升在当下社会似乎并不明显,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不可避免地渗透于职业之中,即使是最为朴素的尊师传统也有可能变了味道,而当一个社会“义”的天平向“利”字倾斜时,当人们抛弃朴素的情感而一味膜拜利益时,当“尊师”传统成为过往云烟时,受影响的就不只是几个芸芸学子,而是社会失去了良序发展的道德基础。

  古人云:“举世不师,故道益离”,只有尊师重道,整个社会才能按照“道统”的方向顺利发展,今天的“尊师”尽管少了古人那些个礼节,但这种道德层面的优秀传统要得到更多的尊重,唯有如此,社会才能造就一批批堪用之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