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环浙骑行 畅游蓬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2日 16: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0日上午,“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舟山站在我县鹿栏晴沙景区拉开帷幕,近400名国内外骑友参加了此次骑游活动。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主任康信茂、副县长刘奋伟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上午8时许,活动现场聚满了身穿紧身骑行服的骑手,健美的身姿显露无遗。“我给你打了2.5公斤,差不多刚刚好。”一名参加团队赛的骑手弹了弹队友的轮胎胎面,捏了捏胎壁,确认队友的车轮达到最佳状态。

  场地的一角,经常参加骑行比赛的陈卫东正在拆装自己坐骑的前轮,一会儿还要代表金华兰溪车友上台发言的他表示,来过舟山本岛,岱山本岛还是第一次来。

  “这次比赛我们金华兰溪共来了36个骑友。”他说,“参加‘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这项赛事一路走来,我觉得名次不是最主要的,欣赏浙江各地美丽乡村风光,享受骑行的乐趣是这项赛事最迷人的地方。”

  在随后的开幕式上,副县长刘奋伟、市旅游委员会副调研员张辉分别致欢迎辞。近年来,我县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谋划乡村旅游建设,优化顶层设计,全面强化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此次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赛事以美丽乡村为依托,倚赖乡村独特的自然环境,助力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推动美丽公路+旅游、美丽公路+体育、美丽公路+健康的发展,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丰富海岛旅游新内涵,让骑手在体验骑行魅力的同时,充分领略我县的海岛怡人自然风光。

  开幕仪式还举行了授旗仪式,部分参赛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随后,康信茂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参赛队员们纷纷踏上骑行环游“蓬莱仙岛”的征程。

  上午9时许,在骑行比赛起点,骑手们一只脚踩在自行车踏板上,另一只脚尖垫着地保持平衡,一个个弓着身子蓄势待发。“砰!”随着一声令响,骑手们犹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前方,冲向美丽的环岛路。

  据了解,此次组委会精心设计了“环岱山骑游”和“健康骑游”两条路线。“环岱山骑游”路线是为专业骑友准备的,在全长45.1公里的环岛公路上,十一支骑行队伍挑战“环浙”组委会派出的明星队和女神队,比速度、赛答题。“健康骑游组”全程11.9公里,起点为鹿栏晴沙,途经中国海岬公园、行至东沙古镇。

  骑游路线之一的黄燕线是我县首条彩色生态旅游公路,位于中国海岬公园内,路肩铺装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环浙”骑友们从中徜徉而过,形成一幅山海间流动的活力曲线。骑友们骑着车畅游在绿水青山间,体验舟山丰富旅游资源。一路上的美景,搭配着父子一同“上阵”、情侣互助爬坡、小黄车“霸占”“最美公路”等场面,到处洋溢着骑游的快乐,也映衬着蓬莱仙岛美不胜收的自然海岛风光。

  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拼,终点线已迎来了首批抵达的骑手。他们中有一个骑手是来自明星车队的义乌选手黄棪君,健壮的四肢搭配倒三角的身材,典型的“骑士”身形。黄棪君这一次是第二趟到访岱山,上次他参加了在我县举行的海岛铁人三项比赛。“今天骑行的路线风景很美,简直美爆了车胎。”黄棪君打趣道,“全程骑下来,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也可能和今天的好天气有关,还有清新的空气,岛上的自然气候条件很利于骑手的发挥。”

  据了解,此次“环浙”舟山站作为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一项活动议程,为即将到来的大会掀起第一波热潮。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朱家尖举行,本次会议是我国旅游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大会围绕“海岛愿景:新丝路、新机遇、新旅程”主题组织开展多项活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张斌叶 李彦杰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