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代表出谋划策繁荣旅游发展
岱东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探讨岱东旅游业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2日 16: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岱东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齐聚代表民情接待站,与镇旅游办工作人员、社区干部、旅游从业者交流座谈,深入探讨岱东旅游小镇建设的发展方向,挖掘该镇旅游潜力,查找短板,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镇人大代表、龙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枫率先发言。徐枫表示,近年来,我县以“滨海风情”美丽海岛示范线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新渔农村建设,龙头社区作为滨海示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岱东镇重点打造区域之一,希望政府对龙头社区滨海示范带打造给予支持,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激励群众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掀起龙头社区建设美丽村口,打造特色民宿的发展新浪潮。

  随后,镇人大代表柴信海提议,希望在板黄线一带建造一个晒盐体验馆,作为岱山“盐文化”以及晒盐这项传统技术的传承发扬基地,这对提升全县以及岱东旅游品位,发展海岛精品旅游具有重要意义。

  镇人大代表王建华就加强古村落的保护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北峰社区方家岙(方家大院)有着两三百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显得破败不堪。方家岙这个古村落见证了岱山“海岛庄园”文化的繁荣,是历史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我认为这些历史资源不仅要保护好,也要利用好。

  在听取了众多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岱东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出了岱东群众迫切希望发展好岱东旅游业的愿望,对于岱东旅游业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会后,镇政府将汇总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整合岱东旅游资源,发挥海岛生态旅游优势,在我县旅游业发展的新常态下,进一步丰富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内涵,加快岱东区域内的旅游小镇打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吴伟泽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