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出海捕捞大黄鱼 养殖育苗再放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2日 16: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再检查下,捕捞设施齐了的话,我们准备出发了!”近日,舟山市水产研究所和舟山市蓝科海洋生物研究所共同组织船只、技术人员及经验丰富渔民老大,出海采捕“岱衢族”大黄鱼,进行大黄鱼宗族资源是否退化研究,为保护繁育“岱衢族”大黄鱼提供数据。

  当天中午12时,采捕渔船准时从高亭港码头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海上漂泊,终于到达本次目的地——中街山列岛附近海域。

  经过短暂的捕前协商安排后,一艘渔船、一艘辅助船便开始了今天的采捕任务。舟山市蓝科海洋生物研究所负责人虞吉宏说:“这次我们专门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市研究所技术人员、蓝科所的技术人员,一起出海捕捞。另外,还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渔民老大,有捕捞岩礁边大黄鱼的技术和经验。”虞吉宏解释道。

  据介绍,最适合采捕大黄鱼的时间是在农历五月初至五月半,那时刚好是“岱衢族”大黄鱼回游的季节。“根据现在资源变化的情况,季节过了以后在岩礁边,可能也有大黄鱼的回游,所以我们在这进行试捕,如果有的话我们捕几天,如果没有的话,到明年进行再次采捕。”虞吉宏告诉记者。

  舟山市蓝科海洋生物研究所的技术人员们希望通过对亲鱼捕捞、育苗养殖,使“岱衢族”大黄鱼重现辉煌。“为了防止退化,我们对亲鱼再次进行捕捞,通过捕捞上来的亲鱼,经过养殖以后,进行繁育,繁育出来以后再进行放流,从而使我们‘岱衢族’大黄鱼品牌、品质立于不败之地。”虞吉宏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