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治顽疾还需多管齐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4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说起马路市场,对很多人来说再熟悉不过,曾几何时也算是城乡一“景”,但这“景”确实有些不雅,周边环境脏乱差不说,只要人一多起来,还影响人车通行,甚至造成拥堵。前段日子,有关部门就对高亭东海路的马路市场进行了整治,效果不错,路一下子敞亮多了,但这仅是个开始,去除顽疾还需多方共治。

  这马路市场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甚至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生命力如此强大固然有着得以生存的土壤,其他不说,单就这摆摊的位置,就足以让一些图方便的人宁愿停下来顺手买两个菜,再加上马路摊贩都集中于一块儿,有卖早晚餐的,有卖日用品的,总之这个“家门口的市场”出售的物品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而且还不贵,可以满足一些民众的生活所需,这些个因素存在,都使得马路市场“长盛不衰”,即使治了,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马路市场的存在,对城市来说,影响的不仅是个形象问题,其还有缺乏监管的食品安全问题,假冒伪劣产品问题,这些都是对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的破坏,可以说,马路市场所涉及到的都是民生之事。

  既然是顽疾,必定存在一定的“抗药性”,一面是要取缔,另一面还要在“堵”的同时考虑如何“疏”,在两者之间达到一定的平衡,以期找到更好的利民之策。有关部门在东海路马路市场整治过程中,就采取了“引摊入市”等措施,这些应时之举的确可以对我县其他的马路市场治理有所借鉴,但从今后长期来看,还需要在交通安全宣传、集贸市场规范管理、民众维护市容市貌意识等方面多管齐下,找到可以根治马路市场的“良药”,真正还路于民。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