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检查指导三防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5日 18: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8号台风“泰利”逼近。9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队到县海洋与渔业局、县三防指挥部及县三防物资仓库等地,检查指导我县防台工作。毛江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防御18号台风“泰利”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副县长郁曙军陪同检查。

  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毛江平来到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县海洋与渔业局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渔港监控视频系统,毛江平一边查看各个乡镇渔船进港避风情况,一边询问值班巡查情况。他强调,海洋与渔业部门及各乡镇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落实值班制度及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在港渔船有序锚泊;要加强监管,确保各类消防设施有效到位,随取随用;必要时可引入无人机等各种高科技设备,为监管与巡查提供更有利的保障。通过渔船安全救助系统,毛江平了解到有17艘渔船来不及回港避风,他叮嘱渔业部门要与带头渔船老大保持联系,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三防指挥部,毛江平听取了县三防办的相关汇报,仔细向气象部门询问当前台风走向。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台抗台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力量,明确分工与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御措施,确保防台抗台工作扎实开展;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旅游景点、低洼易涝地区、建筑工地、无动力船舶等重点隐患对象的排查和防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要加强值守和安全预警工作,旅游部门等要加强对滞留岱山游客的安全警示教育,提升他们防灾减灾意识;医务应急船等应急设备要随时待命,做到有备无患。

  在县三防物资仓库,毛江平仔细查看了物资储备、摆放情况,询问消防供水车等各类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他指出,三防办要加强仓库、物资、人员的管理,做到制度上墙,物资科学合理摆放,确保物资储备与防灾减灾及抢险救灾工作相适应;要加强三防物资仓库的物资储备调运,确保关键时刻供应到位;要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我县三防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