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防台抗台 没有松懈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5日 1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第18号强台风“泰利”来势汹汹,但其行走路径的转移又一次让人长嘘一口气,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现有的科技能力并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来抵御。在台风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把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做得再严些、再实些、再细些,才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台风对于岱山来说是常态,每年的夏秋季节太平洋上的这位“不速之客”总是裹挟着狂风暴雨到此一游,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海岛地区的用水,但多数情况下,其破坏力还是给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城区低洼地带水漫金山,河道水溢出,辛苦栽种的葡萄树大面积吹倒…这些对于海岛人来说都有过切身的体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防台抗台,我县也从未松懈过,虽然近些年来台风甚少正面光顾岱山,但全县上下在防台抗台这个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度的防范意识,不断总结和积累防台经验,力争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近几年台风甚少到岱一游,今年进入9月以来也只有一个姗姗来迟的“泰利”,但切不可因此而懈怠。连日来全县上下严阵以待,防范“泰利”来袭,事实证明,只有做最好的准备,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前段时间,大洋彼岸的美国也经历了一场飓风的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程度正让这个国家承受着耗资巨大的灾后重建任务,抛开其他因素不说,如果事前的防范工作做得更到位些,也不至于造成这样的局面。

  防台抗台,没有松懈的时候,不能凭主观的判断和估计台风来不来,宁要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而为,全力投入备战状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才能在防台抗台中取得胜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