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鲜红党旗飘扬在蓝色海面
衢山镇“瀛洲红帆”在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9日 08: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禁渔期结束,衢山镇出航的船只中,20艘渔船特别显眼——他们的船身上安装了“瀛洲红帆”标志。“虽然只是多了一个标志,但意义却大不同,今后,既是船老大又是党员的我,将带领大伙一起把党课搬到船舱,让党旗在船上飘扬,让党徽在船上闪耀。”岱山县衢山镇打水社区浙岱渔04430号渔船老大顾兆平说。

  9月11日,衢山镇“瀛洲红帆”行动正式启动,20艘入选的渔船负责人郑重签下《“瀛洲红帆”行动承诺书》。这是衢山镇基层党建品牌的又一新亮点。开展“瀛洲红帆”行动,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哨岗建到船上,在渔村、渔船、渔民中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创建崭新的海上发展氛围。

  衢山镇共有渔业村社23个,各类渔船850艘。此次争创“瀛洲红帆”,有一定的准入条件:渔船船长或船东为党员;职务证书、船检证书、捕捞许可证等所有渔业证书齐备且有效;近三年内未发生渔业安全事故;积极配合安全检查、面对面安全教育及渔船点验工作等。一旦申请成功,船只能享受部分渔业管理信任授权、政府渔业“科技兴安”设备优先保障、最低利率的银行贷款申请、优先考虑吸收入党等权利。

  雪白船身上的鲜艳红帆,是荣誉,更是责任。

  首批20艘“瀛洲红帆”,将设立海上课堂,上党课读党章学党史,定期开展海上救援、生产技能及安全知识等培训;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积极探索海上垃圾分类、加强渔船排污管理,保护海洋环境和生态持续性发展;在处理矛盾纠纷、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做好表率;在文明守法、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各种方式亮出身份,凝聚强大力量,铸就坚强的海上堡垒,在党员船东的带领下,在船舶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象征党建的‘红帆’标志搬到船上,就是为了加强渔民党员在海上作业时的作用发挥,后续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红帆的内涵,使得学习贯彻系统化、党建引领常态化、考评方式全面化、模范带头标杆化。”衢山镇党委委员汪红波表示。

  下阶段,衢山镇将把党章党规、渔业法律法规、海上救援等学习培训的情况纳入到每年一次的“瀛洲红帆”考核评选中。对于常规检查或群众举报确属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并要求整改到位,立即摘牌;在环境保护、矛盾调处、安全稳定、文明守法、抢险救灾中未能起到标杆作用,敷衍塞责、不求上进的船只,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正的,做摘牌处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奚宇锋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