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开学
迎来首批80余名学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19日 08: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8日,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开学。新生、教师及部队官兵齐聚一堂,参加学校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据介绍,石油化工技术专业为石化学院首次开设的专业学科,也是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培育专业。今年,石化学院迎来了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学子。

  开学典礼上,2017届新生统一着装,精神振奋。校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教师、新生、军训教官代表等分别上台发言。

  来自诸暨的虞博闻,是今年入学的新生之一。对于即将开始的3年大学生活,他满怀期待。“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是当前我国较为紧缺的专业,填报志愿时就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学院列入了考虑范围,加之岱山优美的环境,就毫不犹豫地选择来这里。”虞博闻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提前了解了石油化工技术的相关情况,进入学院后,也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好的规划。

  据了解,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学院与舟山绿色石油化工基地的主体——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经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石化类专业,基于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石化专业技术人才。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设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是结合我省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对人才需求的实际,培养适应石油化工、石油炼制及有机化工等相关企业第一线需要的,从事工艺操作与控制、分析检测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作为一所‘海字号’为特色的地方高职院校,我们将围绕海洋经济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岱山,服务岱山,科学设置岱山校区专业,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岱山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该负责人表示,学校还与国内知名石化类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师资力量雄厚,确保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接受优质的专业教育。

  今年3月,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石油化工学院)成功获批,新批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高职三年)进入全省提前招生计划,省教育厅批准了学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五年一贯招生计划。据了解,学校目前还申报了石油炼制技术新专业,有望明年招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