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营造山清水秀好环境 打造招商引资“金名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0日 17: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县“五大会战”激战正酣,秀山乡作为一个离岛乡镇,全乡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全面打响了秀山的“五大会战”。

  作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两个试点乡镇之一,秀山乡于2016年底着手试点行动,从完成规划编制到全面铺开整治行动,10个月来,全乡上下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规划引领,有序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改善等方面整治工作,努力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好先锋,也力争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树立秀山模版。

  “作为我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乡镇,我们按照9月份完成目标要求,倒排时间节点,调动现有力量和资源,加快建设进度。”秀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能斌介绍道。

  秀山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以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8个工作小组,抽调各办人员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同时建立“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行动”的工作机制,乡纪委落实专项监督责任,创新出台小额工程项目监管办法,加大对小额工程监管力度。

  在制度完善、责任明确的有利条件推动下,目前,秀山乡已展开工程建设项目达到58个,顺利完成管线落地长度7500米,完成立面改造15000平方米,建成停车场2个、车位45个,新增绿化面积20000余平方米。

  “秀山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注重全局规划引领作用,全乡上下集体会诊把脉编制的《秀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还获评为省小城镇优秀规划。”陈能斌介绍道。

  据介绍,《秀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把握整体布局建设,以东坡路、思源路为一字线,打造体现兰秀风情文化的人文秀山;以兰九线、海兰线为交错线,打造体现海岛旅游风味的美丽秀山;以兰欣路、兰秀路为十字线,打造体现现代商贸品味的现代秀山,并围绕这六条主要道路和接线公路,建设散发文韵、渔韵、海韵、和韵、古韵、舞韵等六韵的特色景观带。

  在全面融合本地文化元素的同时,秀山乡还以展现秀山历史、发展和未来为目的,着力构建东、西、北、中四个不同主题的城镇客厅。

  据了解,今年以来,秀山乡以全面提升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优势,打出整治组合拳,做到工作穿插分类有序、时间节点把握准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截至上半年,秀山乡顺利完成全年2.5万平方米拆违任务,河道完成清淤7.5万立方米,治理总长度7.29公里。同时,秀山乡加强河道周边保洁与美化,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添砖加瓦;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全面提升乡镇环境面貌。

  好环境便是一张“金名片”,助力着秀山的招商引资工作。今年,秀山乡全力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并以此助力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通过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秀山乡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常石造船光伏项目进展顺利,并于今年8月初并网运营。该项目不仅是舟山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也是全球最大的造船厂太阳能光伏电站。尚楠船舶、舟山旅家度假公寓管理公司等企业也相继完成注册。同时,乡政府与乡人大合作主动对接秀商,开展人大代表走访平太荣远洋业集团活动。另外,秀山乡进一步推进沙滩书吧、汽车影院等旅游项目招商,通过旅游旺季期间的各项活动,秀山乡还加强与宁波秦鼎文化有限公司和上海典扬传媒公司等省内外有经验、有创意的活动策划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增强秀山旅游发展实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魏亮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