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千森农业试种无花果成功引入消费市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1日 15: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位于千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无花果试种基地园内,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新鲜无花果,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走进无花果种植基地,大棚里随处可见一米多高的无花果树,胖胖的果实挂满枝头。千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杰民及大伙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运输成熟的无花果,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李杰民告诉记者:“7月至11月是无花果的集中采摘旺季,我种植的无花果树,一天可以采摘50多斤果实,收购价每斤10元,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据了解,2015年初,李杰民的一位老同学时常在微信朋友圈晒“无花果”照片,并附上无花果的各种药用价值。这让热衷于种植瓜果蔬菜的李杰民很心动。向这位老同学咨询了相关无花果种植条件,并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后,李杰民决定将无花果引进岱山试种。“无花果较少发生病虫害,栽种以及管理也比较好打理。”2015年3月,李杰民在他老同学的牵线搭桥下开始在岱山试种无花果。“种植无花果不仅扩大自己的种植面积,也为岛城老百姓多提供了一种新鲜果品。”

  经过李杰民尽心尽力地打理,2016年,他试种的无花果终于将迎来第一波成熟果品。就在这时,密密麻麻挂满枝头的无花果却无法让李杰民高兴起来。“我同学种的无花果长势快,果品大。再看看我种植的无花果,虽然果子结满了,但成熟的非常慢,且果品小得多。”李杰民看在眼里愁在心里,立马启程赶往衢州同学家讨经。

  经过这一次有针对性地求教,李杰民总算茅塞顿开。回到岱山后,李杰民一头扎进了果园,开始逐棵逐棵修建枝条。“不是结满果子就是大丰收。一棵无花果树一般保留四到五根枝条,而且每根枝条上,无花果并不是越多越好,太多的话,容易造成无花果营养供应不足,从而使得无花果长势慢果品差。”李杰民说,经过修剪后,每棵无花果树在采摘季中大约能产12~15斤成熟无花果。

  据李杰民介绍,2016年,无花果初次打进岛城市场后,因为老百姓对无花果了解甚少,销量一般;今年,老顾客对无花果有了一定了解后,回购率明显增加。“如今,每天采摘的50斤,基本不够卖。”说到无花果越来越被众人所喜爱,李杰民也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眼见无花果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李杰民说,明年计划再扩建一个大棚种植无花果,形成规模化种植,并进一步加强科技投入,引进筛选适宜海岛种植的果型大、品质好、耐储存的无花果品种,提高种植效益,为我县水果种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