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蓬莱仙岛”轮将投入运行
进出岱山可坐上豪华客滚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2日 23: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22日,众人翘首期盼的“蓬莱仙岛”轮如期缓缓停靠高亭客运中心码头。远远望去,红白相间的船身上,“蓬莱仙岛”四个黑体大字,以及四字的白色拼音格外醒目。

  该轮在造型上与传统意义上的客滚船具有一定差异,从船身侧面观察,该轮更加接近游轮的造型。据该轮设计人员梁侨生介绍,“蓬莱仙岛”在设计时兼顾实用和美观,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实现造型美观的最大化。

  据介绍,“蓬莱仙岛”船长82.42m,船宽16.00m,型深5.50m,总吨位在3000T以上,共三层甲板,底层甲板为车辆停泊区,设车位33车(5T标准货车),客舱分为上下两层,客位达452客。

  船舶内外装饰均以豪华游轮标准定制,独特新颖,内饰美观大方。在建造工艺上,用大玻璃舷窗取代普通钢制舷窗,安全可靠,美观大方。在建造设计上,大胆尝试创新,摈弃了传统普通客船设计。

  从底层甲板楼梯进入二层旅客甲板,记者观察到,“蓬莱仙岛”的楼梯与以往我县传统客滚船狭窄陡峭的楼梯截然不同,楼梯横向宽度在1米以上,可供两名乘客同时上下,楼梯倾斜度也较为平缓。而每级楼梯台阶纵深达到20厘米,几乎能与踩在台阶上的脚底面完全重合,旅客在上下楼梯时将稳如泰山。

  在二层旅客甲板,记者看到,船身两侧的过道相当宽敞,从船身护栏到普客舱的距离,可以轻松实现“一字马”。据“蓬莱仙岛”轮乘务长金璐介绍,二层旅客甲板上,分设普客舱、茶吧、接待室、旅客餐厅,三层驾驶甲板上,还设有观景多功能厅。

  值得一提的是,可接待302客的普客舱着实吸引人眼球,内部可以用“豪华”二字形容。大面积的采光玻璃,阳光透进舱内,美景一览无遗。客舱顶部为蓝色波浪形吊顶,搭配环绕灯带。而供旅客休息的座椅均为皮质沙发,在靠窗的座椅旁还设置了充电插座,可供旅客使用。

  高标准的客轮当然也离不开高质量的乘务人员,岱山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高标准招聘乘务队伍,并严格培训,力求打造岱山“海乘”新形象,体现岱山优质的旅游品质。“船上共有9名乘务员,学历在大专以上,外貌身高也是经过挑选的。”金璐表示,“除了以上这些标准,最主要的是这些乘务员还具有较强亲和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金璐表示,客轮是旅客前往岱山接触到的第一道风景,舒适的乘坐环境和优秀服务品质代表着岱山的旅游形象,也是带给旅客的第一印象。

  据了解,“蓬莱仙岛”轮的建造是舟山交投集团注重实干,积极谋划海上客运转型升级战略,深入开展“水陆客运提升改造”三年大行动,全力以赴促进新区民生交通与旅游交通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该轮从建造伊始,就以交旅融合为切入点,定位“旅游观光”,力求“内外兼修”。

  据悉,“蓬莱仙岛”轮将于9月26日开始试运行,进出岱山的旅客届时便可一堵“蓬莱仙岛”尊容,体验轻奢的交旅融合之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金静娜 邱艳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