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长涂岛一孕妇深夜腹痛将分娩边防官兵借船护送保母子平安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2日 23: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真的是太感谢民警了,要不是他们帮忙联系船只,我老婆生娃可能就有危险了。”9月21日,来长涂岛一两年的新居民明旭,在电话里感激边防民警的相助。望着婴儿安睡的脸庞,想起当天凌晨的情景,明旭还心有余悸。

  当日凌晨1时许,天空仍下着雨,细细密密的雨水打在车上,长涂边防派出所的两位值班民警刚处理完一起矛盾纠纷案,回到值班室。此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民警小张接起电话,焦急的声音透过电话筒传来:“我老婆肚子剧痛,快要生了,大半夜的我找不到去高亭的船。”

  民警小张沉稳地询问了孕妇所在的确切地址。随着阵痛一次次袭来,明旭的老婆躺在自家车里,蜷缩身子,明旭则在一旁轻声安抚:“民警快到了,你再坚持下。”

  长涂岛上的医疗条件有限,明旭将老婆送到卫生医疗站时,得知生孩子这样的大事情,需要去县第一人民医院较稳妥。“距离预产期还有八九天,咋说生就生嘞。”慌张的明旭连同其他4位家属都在等待民警的到来。“现在船只几乎都出海捕捞,停泊在港口的船只是无法联系到了。”情况危急,这可是人命关天呐。民警小陈脑筋一转,想到辖区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应该还有船只可以出动,便迅速向上级领导报告。“非常顺利,尽管已经很晚了,但是他们愿意相助。”小陈他们的车子开在前,明旭的车子跟在后,一路来到了金海智造船舶停靠码头。

  2时20分,无法独立行走的孕妇,由民警搀扶着进入船舱。“深呼吸,不要紧张,宝宝肯定平安。”民警安抚好孕妇的情绪,并嘱咐孕妇注意行动安全后,目送船只离开,同时,联系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码头等候。

  2时50分,船靠岸。孕妇被送入急救床。3时05分,孕妇送入分娩室。4时10分,孩子顺利降生。4时30分,明旭给民警打电话报平安。累了一个晚上的民警,在得知母子平安后,心里松了一口气。早上8时50分,民警再次致电明旭。明旭略带疲惫的声音中透露着喜悦。

  “真是太谢谢了,让我感受到岱山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我的孩子能降生在一个充满爱意的岛上,很幸福。”明旭在电话里述说着对民警的感激。

  下午4时,明旭用手机拍摄了一张妻儿安睡的照片,通过彩信传送给民警。

  当天,记者联系到值班民警小陈。小陈说,这样紧急的情况还碰到过不少,护送孕妇还是头一次。有一回,一务工人员在宿舍内摔下来,摔断了脚,骨折了。另一回,一醉汉开着电瓶车撞到电线杆了。这些突发事情,他们都选择联系民警,然后送到高亭就医的。

  面对赞扬,民警憨厚地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刘金刚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