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岱山一男子在酱鸭中添加亚硝酸盐 被判拘役四个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2日 23: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一男子王某,因在自家熟食店生产销售的酱鸭中非法添加亚硝酸盐,被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王某,从事熟食行业11年之久。2016年10月2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王某的熟食店进行检查,经检测,其生产销售的酱鸭亚硝酸盐含量为89mg/kg,单项评定不合格(标准要求:≤30mg/kg)。同年11月17日,在店内发现一桶白色粉末,经检测为亚硝酸钠含量99.5%的亚硝酸盐。

  据王某交代,他于2015年7月购买了一桶亚硝酸盐,之后每次腌制鸭子时,都会放一些亚硝酸盐。当被问及为什么加亚硝酸盐时,王某说:“为了鸭子肉能够松软、骨头酥脆,而且能改善鸭子肉的颜色,显得光亮一点,吸引消费者购买。”后来他又补充道:“我觉得自己就加一点不会超标的,是自己存在了侥幸心理。”

  国家食品标准对亚硝酸盐的含量有严格的规定,由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机率较高,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违反食品安全标准,超限量使用亚硝酸盐,其生产、销售的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远超国家标准,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但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悔罪,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朱晨希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