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四季秀山 与‘NI’一起奔跑
2017与“NI”一起奔跑——“常石杯”浙江秀山彩泥跑隆重举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9月26日 09: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浙江秀山,有NI更精彩,想想也醉了!”9月24日上午,2017与“NI”一起奔跑——“常石杯”浙江秀山彩泥跑活动在现场千余名参赛选手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副县长刘奋伟出席本次活动,并参加了彩泥趣味跑(5公里组)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冠名,岱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岱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岱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岱山县秀山乡人民政府协办,浙江万相天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内容分为彩泥趣味跑(5公里)、彩泥健康跑(12公里)、彩泥越野跑(16公里)。赛道设置彩泥点,参赛者需在每个彩泥点打卡。

  上午8时许,起点处已经聚集了近千名参赛选手,其中有许多是以团队形式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舟山乐跑团、镇海长跑队、逐夜跑团等,各个团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检录、热身,并在起点舞台上合影留念。

  人群中,还看到不少小朋友级别的选手,来自舟山市普陀区的朱昱翰此次将参加5公里的趣味跑,今年才10周岁的他已经参加过舟马6.5公里的比赛,成绩不俗,而这次比赛是他跟随父母参加的第二项大型赛事。

  “朱昱翰是我们逐夜跑团最年轻的选手,我们跑团30多个队员,都会争取在今天的比赛中跑出自己的最佳成绩。”逐夜跑团负责人顾词辉说。

  而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张君棠在16公里组的检录队伍中格外心目,今年72岁高龄的他已经参加了10次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他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

  “这次我们镇海长跑队有六七十人来秀山比赛,名次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张君棠笑着说,“跑步是我的爱好,把爱好坚持下去,享受这个奔跑的过程是最重要的,生命在于运动嘛!”

  参赛选手在进行完赛前的热身运动后,在起点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穿过春夏秋冬四季站点,向着终点奔跑。

  在通过的第一个春季站点时,选手将彩泥涂在身上打卡,赛道两旁的市民为选手们加油呐喊。20分钟后,彩泥趣味跑(5公里)的选手陆续到达终点——滑泥公园,完成了5公里的赛程。完赛的彩泥趣味跑(5公里)选手纷纷走进滑泥公园,体验后续泥上活动。

  此时,彩泥健康跑(12公里)和彩泥越野跑(16公里)的选手依然奋战在赛道上。在开赛不到40分钟,终点——前景君廷温泉度假酒店前迎来了彩泥健康跑(12公里)男子组的第一名——李少壮。

  李少壮此次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赛事服务人员。“我平时是做赛事服务工作的,今年秀山彩泥跑比赛引入了计时器,刚好是我负责,所以这次只参加了12公里的比赛,我得第一个到达终点啊,为‘大神’和其他选手确保现场计时器的正常运转。”

  李少壮口中“大神”便是北京马拉松勇夺中国籍选手第一名的马拉松运动员李子成。“我听去年来参加‘彩泥跑’比赛的朋友说,这个岛景色怡人,所以一直想过来看看。”李子成表示,“所以,今天就掐着‘2017秀山彩泥跑’时间点,来游玩一番,顺便参加比赛。”“如此顺便,就拿了个冠军回去,李子成果真是‘大神’啊。”参赛的选手间纷纷议论着李子成。

  据了解,此次彩泥跑活动以“四季秀山,与‘NI’一起奔跑”为主题,赛道设置了“春夏秋冬”四个赛段,根据每个季节的特色布置赛道,参赛者在奔跑中感受到了从春到冬的依次转变。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际马拉松冠军作为赛事顾问,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指导,并启用专业计时设备,包括起终点红外线计时器、计时芯片等。在终点区,本次活动还设置了T恤DIY、太空泥DIY、盆栽蛋糕DIY等娱乐活动,舞台区还上演了综合演绎节目,供参赛者休闲娱乐,体验彩泥跑的别样风情。

  “与往年相比,今年彩泥跑有了进一步的突破和创新,参赛人数与前两届相比呈倍数递增,参赛选手户籍范围越来越广,选手年龄跨度越来越大,选手水平也越来越高。”秀山乡党委委员夏琦介绍道,“并且,今年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旅游环境打造,本次秀山彩泥跑的奔跑路线在环境面貌上焕然一新,让选手感受到了边赛边游的乐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魏亮 黄卡娜 文/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