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农民乘上“互联网+”快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4日 12: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网店的亮化是很重要的……”国庆长假期间,县电商志愿服务队联系上了在杭州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的舟山籍专职美工师,来岱为县域内农业企业网络经营管理者授课,以助推我县农字号网店的亮化与升级。

  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还到县内一些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现场指导农字号网店的网络营销工作,帮助他们拓展网络市场,以激励更多农民参与到电子商务的生产经营中,让更多的群众和贫困户共享“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据悉,县电商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多来,积累了一定的“电子作战”经验,形成了一定的工作体系和技术力量,从上门提供技术服务到开办电商培训班,从本岛服务到离岛服务,不断扩大工作半径,从一定程度上补齐了农村发展电子商务的短板。

  今年8月浙江省开展“创建放心网店”活动后,该队立即向市监部门推荐农字号网店4家,随后又承担起上传放心网店承诺书的工作。近期,市农林部门发出筹建农产品电商微信平台的通知后,队内又积极帮助县域内的10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搜集资料、拍摄照片、打包上传,最终完成申报注册工作。 此外,县电商志愿服务队还将制作完成的一套二维码电子收付图板,送到岱东镇新希望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小红手中,以便于他进行网络经营,进而参与该镇北峰社区的“电商村”项目建设。这是继兴丰草莓专业合作社后该队为农民合作社免费制作的第二套电子收付图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邱建军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