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毛江平周国岭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17: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5日,台风“卡努”与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带来了强风和长时间降雨,全县岛际水路交通全线停航。当天下午,县委书记毛江平来到县三防办、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检查我县各部门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在县三防办,毛江平了解了相关气象监测数据、水库河道水位、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撤离安置等情况。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毛江平查看了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渔港监控视频系统,询问了渔船回港避风情况。

  毛江平指出,目前台风“卡努”位置虽然离我县较远,但其云雨层与南下的冷空气形成了较强的对流天气,我县已出现10级左右强风,并伴随大量降雨,各部门要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高度重视,吸取教训,切忌麻痹大意。

  毛江平强调,要安排巡查员对水库、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进行巡查巡视,加强对易洪易涝区域的监控,紧盯水库河道水位变化,一旦出现强降雨,及时根据水位变化和潮汐情况进行排涝;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群众撤离工作及后续安置工作,避免恶劣天气后期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渔港监控视频系统,加强港内避风渔船安全监管,确保渔港秩序,注意海上施工船舶、海底管线等安全问题,停止休闲渔船营运,严禁擅自出海;各部门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保证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10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带领三防办、住建、国土、农林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各项工作。副县长郁曙军陪同检查。

  在高亭长河排水口,周国岭实地查看了长河目前水位以及排水碶闸运行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盯,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在潮位合适时抓紧时机排水,确保长河水位安全可控,坚决避免长河溢水情况发生。在环城北路岱山中学附近的一处小型山体崩塌现场,周国岭详细了解了现场处置情况,要求国土部门加强对各地质灾害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刻整改,确保不发生大的地质灾害事故。周国岭一行还来到黄家岙水库和岱南标准河道,查看水库泄洪及河道水位情况,要求农林水利部门时刻关注水库山塘和各个河道的水位变化,各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到位,对各类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周国岭强调,本次强降雨过程,雨量大、风力强、持续时间长,对我县的防洪排涝工作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由于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各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旧房屋的情况,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邵子恒 记者 赵嘉波 金忠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