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浙江日报:岱山加快国家战略项目建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8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岱山加快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据报道:如果你最近登上岱山县鱼山岛,映入眼帘的一定是一幅火热的施工景象: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来回穿梭,近万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只是岱山加快推进国家战略举措落地的一个缩影。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岱山已成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国家战略举措的主战场之一。其中,自贸试验区近三分之二的面积在岱山区域。

  “加快推进国家战略举措落地,是岱山广大干部群众的政治担当,也是岱山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引擎。”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说,一定要凝聚全县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大力实施“项目中心制”,只争朝夕全力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自贸区岱山综合事务局办公区域,墙上挂着《2017年度黄泽山双子山工程建设任务清单》,一项项工作任务一目了然:一期151万立方米地面储罐项目10月完成水联运调试,11月完成交工验收,12月开展试运行……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自贸区建设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岱山把抓建设、抢进度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所有项目工程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每月跟进监督。

  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交易基地建设连演“重头戏”。在黄泽山岛,油品储运贸易基地一期地面储罐项目基本完工,二期基地扩建项目已于7月中旬开工,未来这里的油品总库容将达到1450万立方米。在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一期一阶段初步投入运营后,一期二阶段也已进入交工验收阶段,该码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国在全球的铁矿石配置能力。

  为推进国家战略举措落地,岱山加快补齐海岛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眼下,岱山已打响一场总投资200亿元、包括12个重点项目的交通大会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