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 岱山推出治危拆违群英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21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岱山推出治危拆违群英镑》,据报道:日前,《岱山县关于全力助推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县”创建开展“争当新区排头兵、勇上群英建功榜”活动的实施意见》出炉。英雄不问出处,这是岱山在政策覆盖对象上首次打破体制界限,把机关临聘干部、社区村干部,以及党员和村民代表为主体的志愿者全部纳入正向激励范围,力求正向激励实现全员化、全覆盖,最大程度调动全县各级有生力量勇挑重担、争当模范的积极性。

  这意味着临聘人员、社区村干部和志愿者在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不再是“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以往受限于身份上的‘天花板’,部分确实优秀的工作人员很难享受到激励措施。根据《实施意见》,今年起岱山将根据实绩表现和群众认可度,每年评选出15名左右率先垂范、克难攻坚、业绩显著的干部进行表彰,并重点加码奖励。上榜的各类人员将享受调配任用优先安排、考核激励单列考虑、培养晋升先行保障、招考招聘定向推荐、劳模评选重点关注等五大“红利”。

  激励措施务求“务实管用”。岱山还首次在正向激励措施中探索打破社区村干部身份“天花板”的有效举措,如优先推荐上榜的社区村干部参加市县各类适岗比选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向上榜社区村干部开展事业单位人员、乡镇临聘人员或乡镇下属单位聘用人员定向招聘等。

  9月8日,岱山吹响了城中村改造的集结号,本次改造规模为该县历年来最大,“城中村改造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是实施‘五大会战’、建设海上花园城的重要抓手,任务重、压力大。”岱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仅“城中村”改造工作,全县已分两次先后抽调下派了55名机关干部、54名社区村干部、46名志愿者和15名临聘人员共计170名干部群众,下一步,还将继续向“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一线继续充实力量。

  “以前一想到反正干得好也享受不了政策,干工作时就会提不起劲。现在不一样了,年底阿拉也要冲一冲榜!”岱山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一名临聘人员如是说。该指挥部另一名机关干部则表示,“群英榜”推出后,有动力更有压力,“榜上无名,脸上无光。”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