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乡村旅游火了,凉峙渔嫂口气“狂”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29日,舟山日报刊登《乡村旅游火了,凉峙渔嫂口气“狂”了》。据报道:这个夏天,衢山凉峙渔村的渔嫂们过得和往年不一样:招待游客,给同村的民宿经营户招揽生意,为村里的旅游业发展出谋划策……一句对渔民老公的玩笑话在当地流传开来:“还出什么海,上岸来跟我做旅游,不比你赚得少! ”

  口气“狂”了的背后,是当地乡村游日渐火爆,美丽经济的蓬勃发展逐渐改变了小村的生活。

  “有海有滩,有港有山,现在村里又变得这么漂亮,我们这里以后肯定有游客。”渔嫂何央球说,前几年开始的美丽海岛建设让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自己从中看到了商机。2014年初,她把开民宿的想法告诉了回家探亲的女儿郑佩佩,母女俩一拍即合。

  说干就干。那时候,村里只有几家零散的渔家乐,生意也不温不火。何央球将院子北侧的渔具仓库做了简单修葺,尽量保持渔村建筑粗犷风味,同时精心设计了海味元素,改建成四间客房,取名为“小懒猫客栈”。从女儿在朋友圈打广告开始,“小懒猫客栈”迅速蹿红,如今不仅新增了4间客房,还做起了餐饮,已是一房难求。

  在何央球的带动下,同村渔嫂张兰芬、王海波等人也劝说丈夫“上岸”,加入民宿行业。

  郑佩佩如今是小村里的“客房和房产中介”,只要打电话,内容就离不开“房子”。“你们村,还有客房吗?闲置的老房子能包给我做经营吗? ”电话那头,各地的游客、投资商询问不断。海景度假园的女掌柜吴坚与郑佩佩志同道合,两人免费为村里的经营户联系、分配客源。“既然动员了大家来创业,就要为他们提供些帮助,这样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郑佩佩说,凉峙旅游的井喷式发展,让一些闲置房屋也成了抢手货。不久前,就有投资商看中了村里的两间楼房,直接签订了10年租赁合同,总租金达到了30万元。该村目前人口1200余人,已有民宿近50家,而渔船现在只剩下了12艘,可以说旅游业已彻底取代捕捞业,成为村里的第一支柱产业。从远期来看,村里的名宿可能达到100家。届时,从事旅游行业的人数将接近全村口人的一半。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