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喜迎十九大 > 全力打好五大会战

城区“改头换面”忙 颜值提升惠民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8日 14: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半空中纵横交错的“蜘蛛网”不见了;夜晚亮瞎眼的广告牌箱也无迹可寻;破旧不堪的外立墙面犹如新建一般焕然一新。不知不觉中,高亭城区沿街面貌正在悄然蜕变。

  蓝天白云,微风拂面。行走在长河路,路旁一排排以“红黄白”为主要基调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墙面上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和沿街商户的招牌早已被一一卸下,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风格的招牌及白色格栅包裹装饰的崭新立面。

  9月底,位于文化广场东面的邮政宿舍楼外搭建了近两个月的脚手架不见了,翻新过的大楼外立面以崭新的姿态重现在大家视野中。漂亮、美、太赞了……改造已初具雏形的邮政宿舍楼外立面引来不少市民的称赞。改造后的建筑格调与品位有了质的提升。

  为改善县区形象、提升城镇品位、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今年,我县将城区立面、景观、标牌升级改造工程列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建设内容为长河路部分路段临街店牌、空调机位立面改造和长河路部分楼房亮化提升等。“长河路立面改造工程中,我们主要采用‘一轴一心,两翼三片’的布局,以岱山的滩涂砂石与热情红火的时尚生活为主题,以‘红黄白’为主要基调,为城市空间创造出灵动的气息。”县住建局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在改造过程中,我县因地制宜,对海岛的历史、自然、人文进行系统思考,明确特色所在,通过立面改造唤醒更多“岱山记忆”。同时,为了加快改造进度,我县从技术性、操作性层面进行“问诊把脉”,为立面整治改造解决实际问题。

  当然,立面改造不仅要顾“面子”,更要顾“里子”。“里子”指的就是居民的获得感。“立面改造的目的是让城镇更有品位,让居住环境更优美。”该负责人表示:“通过道路功能的完善,解决这些城区主干道的通行安全、灰尘污染等问题。”“搞漂亮点、统一点,周边环境好起来了,对我们做生意的也很有好处。”长河路上某家电维修店的徐师傅笑着说,他非常支持这项工作。对立面改造工程拍手叫好的还有周边户主,他们迫切希望改变道路两侧的杂乱局面。

  据悉,长河路立面改造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共涉及15幢沿街建筑,目前立面改造进入加速期,长河路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5%。“建筑外立面粉刷工程已基本完工,空调机位改造提升、店招店牌规范布局、外立面污水管网隐蔽处理等也在加快推进中。工程计划于11月底完成。”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配合城市家具、环卫整治等工作,着力打造长河路精品示范街。

  与此同时,我县沿港中路、长河路段的电力管线落地及配套管网工程,虹采路等路段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也正加快推进中。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吴露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